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学界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新闻资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08 作者:办公室

为迎接山西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2017年5月6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和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了校庆系列学术论坛——“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黎铭副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优博论文获得者俞扬副教授,南京大学博士、CCF优博论文获得者、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入选者李宇峰研究员等国内机器学习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向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了机器学习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同时,来自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优秀博士生田萌、姜高霞、任丽芳就我校机器学习的研究情况做了精彩的报告,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论坛由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文剑教授致开幕词,钱宇华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六位学者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软件缺陷挖掘》、《非梯度优化算法:一种解决非凸机器学习问题的途径》、《未标记数据的鲁棒利用》、《核函数构造及选择研究》、《基于交叉验证的误差估计理论与方法》、《基于机器学习的Web服务组合与推荐》等报告。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山西能源学院、大同大学、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等单位,共计160余人聆听了此次精彩的报告。

此次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省内外机器学习研究的交流与融合,不仅获得了山西省内高校师生的肯定,同时也获得了山西IT产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ml2017wwj.png

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王文剑教授致开幕辞

ml2017lm.png

南京大学副教授黎铭做《软件缺陷挖掘》报告

ml2017yy.png

南京大学俞扬副教授做《非梯度优化算法:一种解决非凸机器学习问题的途径》报告

ml2017lyf.png

南京大学李宇峰博士做《未标记数据的鲁棒利用》报告

ml2017wwj2.png

山西大学王文剑教授就山西大学机器学习研究情况进行介绍

ml2017tm.png

 

山西大学田萌博士做《核函数构造及选择研究》报告

ml2017jgx.png

山西大学姜高霞博士做《基于交叉验证的误差估计理论与方法》报告
ml2017wlf.png
山西大学任丽芳博士做《基于机器学习的Web服务组合与推荐》报告
ml2017hy.png
参会代表与专家合影
ml2017xc.png
报告会现场

专家简介:

黎铭,博士,南京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软件挖掘、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工作。在《IEEE Trans KDE》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IJCAI、ICML 等重要国际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被国际同行他引1500余次。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ata Warehousing and Mining》编委、《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青年Associate Editor、《自动化学报》编委,国际软件挖掘研讨会SoftwareMining、PAKDD首届博士研讨会DSDM'11的主席;担任IJCAI’16/17、AAAI’17/18等的高级程序委员,NIPS、KDD、ICDM、ACMMM等多种一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现任ACM数据挖掘中国分会执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等。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微软学者奖等奖励与荣誉等。

俞扬,博士,南京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演化计算、数据挖掘。曾获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1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多篇Artificial Intelligence、IJCAI、AAAI、NIPS、KDD等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国际顶级期刊和顶级会议论文,获得IDEAL’16 Best Paper、GECCO'11 Best Theory Paper、PAKDD'08 Best Paper、PAKDD’06数据挖掘竞赛冠军等论文和竞赛奖、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奖等荣誉。任《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青年副编辑,任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会议IJCAI’15/17高级程序委员,任IJCAI'16/17宣传共同主席、IEEE ICDM'16宣传共同主席、ACML'16 Workshop共同主席等。

     李宇峰,博士,南京大学副研究员。主要对半监督机器学习及相关方向开展研究,成果在JMLR、TPAMI、ICML、NIPS、IJCAI、AAAI等发表。获13年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4年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入选15年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受邀担任了IJCAI’17/15 SPC、以及ICML’17、KDD’16、CVPR’17、AAAI’17等会议的程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