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现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科研环境
实验室简介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systp.jpg

智能信息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是集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的科研资源整合,于2006年批准的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新一代信息处理技术的研究,是一个集学术研究 、工程应用、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学术团队,是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依托单位。

目前实验室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系统工程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特色重点学科为支撑,现有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智能计算、中文信息处理、智能软件与智能电子产品。实验室现有专职研究人员33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7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1人,“山西省高等学校拔尖创新人才”2人,“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5人,“山西省教学名师”2人,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1人。

近年来。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973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 3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 项、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 1 项,教育部各级各类项目10项,省级项目及企事业委托项目26项。发表论文192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0篇,特别在《Artificial Intellig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Data Min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 》、《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Pattern Recogni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Information Sciences》、《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出版专著5部;获得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登记64项。以实验室主要研究骨干组建的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荣获2012年山西省首批科技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