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承办会议
人员互访
承办会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承办会议
美团网资深技术专家刘怀军学术报告
时间:2015-10-05 作者:实验室

2015年9月26日上午,美团网资深技术专家刘怀军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进行了专题讲座。报告会在计数楼一层101报告厅进行,由谭红叶老师主持,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题目为“NLP路在何方”。报告通过搜索、反垃圾反作弊、广告、个性化推荐、舆情分析等NLP在互联网行业的典型应用,阐释了NLP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指出:未来希望从事NLP的同学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刻苦的钻研精神,并注意行业技术积淀,才能增强竞争优势。

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刘怀军老师与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liuhj2015.jpg

刘怀军个人简介:

200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获硕士学位,硕士期间主攻语义角色的自动标注。2007年就职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腾讯公司,曾在腾讯研究院、搜搜、微信等部门任高级技术专家,目前在著名的互联网推广商——美团网任资深技术专家。